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支援吉林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二附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支援吉林抗疫

3月14日,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郑州大学先后抽调53名医务人员,组建援吉抗疫医疗队,赴吉林开展救治工作。4月18日,二附院援吉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为助力吉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医疗队接管了吉林市中心医院新冠第14病区,编制床位96张,接诊首日便收治了60余位病人。仅两日病区已满负荷运行,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老年或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在各种未知的困难面前,医疗队成立了支援吉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始终把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动员转化为党员先进性的实际行动。医疗队坚持全面查房,对所有患者的医嘱进行查漏补缺;严格落实风险不过夜,每日通过线上例会集思广益探寻解析诊疗方案。冒着严寒,护理人员穿越楼宇陪患者做检查600余次,为患者送上餐食28300余份,承担队员核酸采集1750人次、患者及家属核酸采集2000余人次,完成病区消杀140余次。感控组队员结合病区的实际情况,马不停蹄地制定各项感染防控制度与流程、应急预案等,共计组织培训96次,培训356人次,考核144人次,督导反馈72次。在吉林期间,医疗队主管病区共收治患者270人,治愈出院218人,转出患者52人,最终病人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医疗队多次受到河南省卫健委以及联合护理部的表扬,也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肯定,接连收到表扬信、表扬诗歌等。

以己为盾,守一方安康;白衣执甲,践初心誓言。关键时刻,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又一次体现了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