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化身“临时妈妈” 小姑娘长大了也要做白衣天使打怪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一附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化身“临时妈妈” 小姑娘长大了也要做白衣天使打怪兽

4月20日,上海张江方舱医院里,4岁的囡囡拉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李珂的手,眼泪汪汪、依依不舍,她哽咽着说:“阿姨,我要出院了,我会想你的,等我长大了也做白衣天使打怪兽。”

囡囡在方舱治疗的日子里,腼腆听话,配合治疗,对李珂从最初的陌生、恐惧,进而到彼此熟悉,随后结下深厚的感情,其间的点点滴滴李珂记忆犹新。

起初,李珂在方舱当班时,总能看到一个安安静静的小姑娘拿着画笔和纸在涂涂画画,吃药和治疗时也很配合听话。小姑娘话不多,大眼睛忽闪忽闪,每次巡视到床前,李珂总会忍不住和她多聊两句。“宝宝来吃药,阿姨把怪兽打跑了,你就可以回家了”、“先治疗,等会儿阿姨教你画‘冰墩墩’”……渐渐地,小姑娘每次见到李珂都会主动和她说话,李珂照顾完病人后,也会抽空和小姑娘聊天、做游戏。

有一天,李珂夜班巡视时,看到囡囡翻来覆去睡不着,就陪小姑娘一起画画,并写上自己的名字陪伴她,直到囡囡安然入睡,李珂才继续去忙其他工作。

经过一附院医护团队的治疗和护理,囡囡的各项指标很快恢复正常,符合出舱标准。出舱当天,李珂为囡囡精心画了一幅“上海加油”的画,囡囡收到画后哽咽着说:“阿姨……等我长大了也要做白衣天使打怪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