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让方舱医院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三附院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让方舱医院更有“温度”

“我们一定按上面的健康提示把身体养好,不辜负医护人员的努力。这张卡我会珍藏一辈子!”4月22日,一位上海张江方舱医院的出院患者,从河南援沪医疗队队员、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士宋园园手中接过爱心出院卡时感动的说。

这样的爱心出院卡随着张江方舱医院6号楼内一批批治愈患者的出院,不断被送出。三附院援沪医疗队党总支副书记冯小娟介绍道:“爱心出院卡正面是援沪医疗队对患者的祝福,背面是出院后的健康小贴士、防疫情小常识。这张满载爱心和希望的出院卡,也是我们建设有‘温度’方舱的具体体现。”

4月23日是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援沪医疗队队员们进入方舱医院的第20天。在他们接管的病区内,这样有“温度”的故事还在不断上演着。

一位患有焦虑症的患者反映急需每日服用治疗药物。病区内的值班医生杨红星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一边紧急上报总值班。经多方协调后,当晚21时,患者所用药物顺利送至方舱医院,交接到患者的手中。

队员苑春杰、刘芳芳巡视病房时发现,一位患者坐病床边满脸无奈。耐心询问后得知,他一个人住进了方舱医院,因为年纪较大又不识字,查询核酸结果让他犯了难。随后,苑春杰耐心地教他健康云的使用,并在和他的交流中了解到,他没有带换洗衣物入院,很是为难。回到驻地,苑春杰立即向队友寻得合适的衣物,第二天一大早便送到了患者手中。

中医科医师、队员郭智宽为了舒缓方舱医院患者紧张、焦虑的情绪,通过他擅长的中医技术,为患者进行把脉、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同时,医护团队还鼓励患者们参与半小时的健身操、太极等有氧运动。

在这特殊时期,队员们通过多种方式丰富方舱医院内患者的生活。他们“积极阳光”的状态,也让越来越多的患者感受到乐观、坚强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