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

4月28日,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授牌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宣读了《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员示范岗创建方案》,党员示范岗学生代表依次做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党员示范岗授牌。

吴宏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对典型示范作用突出、学习工作业绩出色的研究生党员示范岗进行授牌表彰,具有重要意义。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一系列重磅文件的修订或出台,为研究生党建工作创新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指南。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二是精耕细作,将“试验田”变“示范田”,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要将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中增强“政治三力”,并将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同时要从小事着手,强化示范带动,引领塑造优良学风、健康人格和高尚情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真心实意为同学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强组织工作的凝聚力、号召力、引领力。三是保持定力,扛稳党建工作责任,同心协力战胜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让党旗在校园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吴宏阳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全面激发组织活力,形成共识凝聚合力,激励广大研究生立志报国成才,以实际行动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助推中原大地起高峰,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宏阳随后赴研究生宿舍和实验室为研究生党员示范岗挂牌。

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