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开展2022年台湾学测生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招生办公室

郑州大学开展2022年台湾学测生招生工作

近日,郑州大学开展2022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考生面试工作。受疫情影响,此次面试采用互联网远程视频面试的形式进行。校领导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到现场巡视面试工作。

今年共有来台湾地区106所中学的232名学生报考郑州大学,报考专业涵盖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等27个学院的29个专业(招生大类)。学校招生办公室组织12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四天远程面试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查。校纪委、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全程巡察,面试工作公平、公正。

经评委综合评议、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审议,将按照教育部要求上报面试合格名单。2022年,学校已录取澳门保送生7人, 今年7月还将通过香港文凭考试、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录取港澳台侨考生。

郑州大学自2018年启动港澳台招生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关心关爱港澳台学生的学习生活,努力增强港澳台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了学校在港澳台地区的美誉度,港澳台侨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生源质量逐年攀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