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调度会

5月8日,郑州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防控办及各防控专班负责同志,全体学生宿舍楼楼长、主管学生工作的院系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宏阳主持。

会上,厉励及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宏阳讲话。他指出,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郑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郑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对郑大爱护有加,给予了极大帮助。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阶段,虽然防控形式整体向好,但面临的防控任务仍非常艰巨。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吴宏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校园静态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告》,倡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楼,分时错峰取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二是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分时编组,有序检测,应检尽检,控制单次检测人数,保持2米安全距离,消除核酸检测过程中的隐患。三是严肃新闻宣传纪律。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要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防范意识、斗争意识,严禁造谣传谣、发表传播不实不当言论;强化新闻宣传实效,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营造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舆论氛围。四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楼长和学生工作队伍的关键作用,教育学生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学校,践行“抗疫有我 战疫必胜”的铮铮誓言;听取学生诉求建议,强化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及时有效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感、获得感。

吴宏阳强调,新冠疫情之下,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要让广大学生上好战“疫”这堂思政大课,通过抗疫大考的锤炼,切实增强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和协作之心,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他希望身处抗疫一线的全体师生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杨明 赵梦依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调度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