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2022年首轮招生宣讲线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招生办公室

郑州大学举行2022年首轮招生宣讲线上直播活动

今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爆发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调整工作思路,招生宣传全部由现场宣讲改为线上宣讲,既保证了宣讲老师的安全,又可以跨地域、跨时空,服务高三的考生和家长。3月下旬,以“‘专’为你讲,‘郑’在直播”为主题的郑州大学2022年招生宣讲线上直播活动(第一期)正式开播,活动为期5周,共有来自校内28个单位的31位专家主讲,通过高考宝、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百家号双平台进行了29场现场直播。截至4月底,第一期招生宣讲线上直播活动圆满落幕。

各直播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参与度高,组建高水平直播团队,共有2位学院党委书记、7位院长、14位副院长全程直播宣讲,线上一对一解答,耐心细致地回答大家关切的问题。此次直播主讲团队成员专业水平较高,31位主讲人包括教授28人、副教授3人,其中,有4人是国家级人才,高水平的宣讲队伍保证了直播质量。学校各单位通力合作,成就高水平的直播活动。每期宣讲直播的视频主持人由文学院负责人担任,专业的直播场地和设备、专业的直播技术人员由信息化办公室提供,美术学院组织专门的设计团队设计精美的海报,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本次线上直播活动吸引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关注与积极参与。29场双平台直播活动累计吸引近40万人次观看,在同期多家“双一流”高校直播中,郑州大学的直播热度处于领先水平。

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的要求,招生办公室把一流生源质量作为工作目标和任务,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为抓手,全面宣传郑大、宣讲学院专业、学科和人才培养。5月至7月,学校将继续开展招生宣讲线上直播活动。届时将组织医学类、艺术类专业的专场直播活动,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方面的辅导和咨询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