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与郑东新区举行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项目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大学科技园

郑州大学与郑东新区举行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项目洽谈会

6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带队,与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在金融智谷举行合作项目洽谈会,就郑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融入中原科技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副校长董子钢,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中原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伟等出席会议。郑东新区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郑州大学与中原科技城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洽谈。屈凌波、董子钢、赵凯、李晓伟等分别对相关合作项目的合作背景、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炯天对郑东新区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向郑东新区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郑州大学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聚焦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发展、重大科研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建设等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成效。郑东新区与中原科技城具有区位、政策等显著优势,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 努力打造现代生物、现代信息技术聚集地,打造科技成果和产业技术转移转化基地和高端金融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落实“两个确保”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孙建功表示,郑州大学作为我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人才智力和科技资源优势突出,希望能与郑州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层次创新、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他说,双方合作有助于优势叠加及资源互补,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郑东新区将为合作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随后,双方共同考察了相关项目场地。(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与郑东新区举行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项目洽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刘炯天讲话

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