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6月20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校领导吴宏阳、张倩红、关绍康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生、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16名学生代表和47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谱写新时代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青春篇章》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气氛中,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光荣年份,在全校上下全面开启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阶段召开的,对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各级学生组织所做出的贡献,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在爱国爱党中感应时代脉搏。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真理力量,树立共产主义宏伟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把深切的爱国之情和坚定的报国之志化为切实的效国之行,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一往无前;二是崇德向善,艰苦奋斗,在实学实干中担当时代重任。要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责任,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在追求进步中勇做时代先锋。要潜心学习刻苦钻研,提高自身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切期望,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矢志进步,涵养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原大地起高峰、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他强调,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度重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各级学生组织要在党团组织的领导下深化全面改革,做到改革创新坚决有力,服务同学实实在在,贡献大局主动作为。在做实基础工作、做细服务工作、做好创新工作的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同学共同谱写新时代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青春篇章。广大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锻造,提高修养、争做模范,关心同学、精研学业,在学习工作中充分传递温暖,主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尽心尽力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同学真切感受到关心就在身边、关爱就在眼前。

开幕式前还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的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

学生代表听取同学心声,积极献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会议期间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校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郑州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的代表。全体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了题为《勇当开路先锋 争当事业闯将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的倡议书。

郑州大学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