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4人入选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选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郑州大学4人入选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选名单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河南省共有4人入选,均来自于郑州大学,创下学校在该项工作的最好成绩。入选的4位博士后分别为是材料科学与工程流动站孟令贤、化学工程与技术流动站王伟、力学流动站宋东兴、药学流动站刘慧。

“博新计划”是瞄准国际人才竞争及未来高精尖人才储备进行的战略布局,是博士后基金会选拔层次最高、选拔人数最精的人才项目。郑州大学本年度入选人数,与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相同,这是学校在拔尖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又一个成绩和突破,标志着我校博士后培养迈上一个新台阶。

“博新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该计划每年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给予每人63万元的资助。

近年来,郑州大学努力打造青年人才分类发展培养体系,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博士后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引领和带动各类人才全面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