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承担河南科技智库重点课题举行专家论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郑州大学承担河南科技智库重点课题举行专家论证研讨会

近日,由郑州大学承担的河南科技智库重点课题“双碳目标下河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状调研——以化工行业为例”举行专家论证研讨会。论证会在郑州大学化工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化工学会、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负责人,化工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对课题研究思路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研究的深度、广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课题的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指导和支持。

屈凌波在讲话中指出,化工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特别是资源与环保约束压力较大的河南的化工行业在双碳目标下如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要更加准确清晰梳理我省化工行业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困点,结合国际、国家视角,通过前瞻分析、研判、科学评估,提出我省双碳目标下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及有关建议决策,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进一步明晰我省区域优势和产业优势,为化工行业提振信心。他希望以智库课题研究为契机,以省石化协会及省化工学会为桥梁纽带,集中各方力量和智慧,突出我校优势,做出精品,为河南传统化工行业升级转型提供支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