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教材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召开教材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材建设,贯彻落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日前,郑州大学召开教材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和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教材建设是高等教育学科建设水平、科学研究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工程,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教育部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全国教材建设表彰会的精神,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教材建设工作。教材建设工作要强化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党的领导,保证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发展性。

会议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培育家国情怀,健全教材体系、注重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材建设。要把教材建设责任落实到教师个人、落实到教学团队。要进一步加强数字化教材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材建设的深度融合,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结合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教材形态,丰富教学内容的载体和表现形式,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推进教材建设,打造精品和特色教材,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材建设奖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