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梦想从这里起航:青春遇见党 在责任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梦想从这里起航:青春遇见党 在责任中成长

开篇的话:

怀着对梦想的追求,18岁的你们从世界各地来到郑州大学。这里有你匆匆的步履,这里有你奋斗的汗水,这里是你徜徉学海的书乡,这里是你燃梦的地方,这里镌着你青春的画廊。四年前,你懵懂地伸展,萌发求知的芽。四年后,你用量的沉淀,浇灌出质的破土开花。你与郑州大学一同走过的点点滴滴,凝结为一道亮丽的风景……18岁梦想起航,你是如何开始和度过大学生活的?发生过哪些难忘的故事?即日起我们特推出“梦想从这里起航”栏目,聆听你们花开的声音,见证你们追梦向前的脚步……



青春遇见党 在责任中成长

黑法霖,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18级机械工程2班团支书,年级学生党务工作负责人。

初入大学时,我还十分迷茫,并不是很能适应大学生活,但是我却有一个坚定的目标,那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爸爸是一名中共党员,在他的影响下,我的哥哥和姐姐也都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我眼里,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人,在家人的影响下,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目标,同时也希望能明白家人们都加入共产党的初心和原因。

2018年9月10日,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随后,我参与了班级的团支书竞选,并成功当选。那时候我对班级同学还不是太了解,记住班级所有同学的名字成了我的第一个任务。同时我也一直在想能为班级同学做些什么。适逢要举办团日活动,那就办一次能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团日活动吧!

那时同学们都刚踏入大学校园,对学校的环境还不是特别熟悉,尤其是学校北边的“景点”——厚山和杏坛。能够通过活动让大家动起来,主动地去熟悉校园成了这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我们前期去熟悉了景点,并寻找有明显特征的地点,在厚山和杏坛设置了5个打卡点。活动时每5位同学一组,前往打卡点并拍照记录,率先找到5个地点的前3组也将获得郑州大学纪念品奖励。活动非常成功,而我也体会到了作为团支书,真真切切为同学们带来快乐与收获的责任感。

大一一年的团支书经历,让我渐渐明晰了成为一名党员所要具备的品性,即责任与奉献。

有一天,辅导员找到我说,希望我能协助老师完成年级的党务工作,那时候的我虽对党务工作还不是很熟悉,但我仍然跃跃欲试。从这天起,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职责,年级党支部的建设与维护工作,虽然我的角色只是协助老师完成党员材料的整理,党员信息的统计,党务系统的维护,但越到后来我越发现这份担子其实并不轻。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为党庆生”。为办好这次党日活动,我们年级不同专业的几名党员,组成策划筹备小组。我们前前后后开了五六次的讨论会,讨论活动的形式和方案,能否让我们的专业优势在活动中更好地呈现出来,如何拍摄并制作视频,如何撰写视频文案。活动虽然不大,但工作量对于我们工科生来说并不小,手工绘画,无人机拍摄,视频剪辑,一场精彩的活动最终呈现在眼前,激动与兴奋也涌上心头。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小组成员的奉献,离不开我们对于举办活动的深深的责任感,也离不开老师的督促与指导。在这里,要感谢他们!

四年来,我们年级共发展了136名党员,136个熟悉的面孔,136个完整的形象,136份厚厚的党员档案,他们的名字,都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确定为预备党员,以及转正大会上转为正式党员,我也见证着这135位优秀的同学的入党历程。优秀本科生党支部的称号,是发给年级的每一位优秀的党员的。

成为党员之后,也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自己,我也渐渐明白党员并不只是优秀的代名词,党员即意味着责任与奉献。以后路还很长,也会有更多的荆棘,希望今后不管自己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能做到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黑法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