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到主校区南校园、北校园、东校园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刘炯天到主校区南校园、北校园、东校园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

7月1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深入主校区南校园、北校园、东校园调研指导防汛、巡视整改、D级危房拆除等工作。

在主校区北校园,刘炯天先后到校医院、磷复肥研究所、水工房、力学实验室、游泳池、学宿8号楼、花房、资产经营公司劳动服务公司等场地,实地了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校区安全自查工作,对自建、临建等建筑物要及时排查化解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物及时拆除整治;要加大校园资源整合力度,高效合理利用校区各项资源;要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

在主校区南校园,刘炯天实地查看了校内部分老旧房屋。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尤其要关注危房和破旧房屋的建筑安全,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在21号教学楼,刘炯天详细了解了各楼层房屋使用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资源集约利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健全完善资源整合方案,全面提升学校公共资源使用效率,推动科研平台量的积累和科研实力质的提升。

在主校区东校园,刘炯天实地察看了拟拆除的原基础部楼BCD座与周边建筑物的相关情况,听取了医学院综合办关于搬迁与拆除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D级危房拆除是保证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隔离围挡,避免人员靠近,确保师生安全,按要求尽快完成拆除工作;要加强拆除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规范施工,确保施工过程万无一失。

调研中,刘炯天还实地查看了南校园、北校园、东校园环境,并就持续做好防汛备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党委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后勤集团公司、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干部培训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