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专家组对郑州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进行中期督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专家组对郑州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进行中期督察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荣增教授,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王建军教授级高工组成的教学质量督察小组,于近日来校,对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进行中期督察。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研究生院、教务处、建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城乡规划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中期督察见面汇报会。会议由建筑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李兴成代表学校对督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建筑学院发展历程以及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基本情况。

刘荣增介绍了中期督察工作要求,听取了城乡规划系教师对自2019年专业评估以来近三年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与硕士研究生教育办学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评估建议的落实情况和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汇报会后,督查组成员先后到建筑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光学实验室、GIS 实验室、模型室、专业教室、资料室及图档室、教授工作室等地,了解专业实践基地、科研平台等建设情况;审阅近三年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档案与资料;召开教师代表进座谈会,与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就城乡规划专业的教学、学科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反馈会上,督查组宣读了中期督察意见。督查组认为,郑州大学城乡规划专业自2019年通过专业评估以来,高度重视对评估意见的落实工作,针对评估意见和建议采取系列措施,在学科建设和专业教育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督查组还就城乡规划学科与专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