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郑州大学参加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日,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曹克舜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代表郑州大学参加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本次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风险挑战,安排部署了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会议对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进校了表彰,郑州大学被评为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和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3名教职工获批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个人。

刁玉华指出,2021年以来,我省教育外事工作发展态势良好,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提前谋划,有序重启和恢复疫情后教育对外开放,锚定“两个确保”,助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国河做了题为《把握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 推动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他指出,郑州大学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初步形成全面开放的办学格局,有力助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高招生和培养质量,服务一流大学建设大局,扎根中原大地,打造“留学河南”品牌,发挥多元文化优势,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他表示,郑州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一轮一流大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育的内涵建设,抓好留学生知华、友华、亲华和专业能力培养两条生命线,挖潜学校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高标准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以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