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作为发明人的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被纳入新冠诊疗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作为发明人的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被纳入新冠诊疗方案

8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通知》。

通知指出,根据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的审批意见,为进一步完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病毒治疗方案,经研究,将该药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通知中还对阿兹夫定片的适应症、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描述。

阿兹夫定片由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作为发明人,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是中国第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具有全球专利的1.1类治疗新冠肺炎小分子口服药物。7月25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8月2日,阿兹夫定片在平顶山正式投产。据悉,阿兹夫定片价格已初定,每瓶不到300元。

阿兹夫定片从研发到投产,是政校企联动、合作共赢结出的又一硕果,填补了省内原研药生产研发的空白。此次阿兹夫定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更将为我国科学防控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球尽早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中国力量。(杨明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