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参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8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社科院承办的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出席并讲话。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参加研讨会并发言。

王战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高举旗帜、凝心聚魂的政治动员,是彰显伟力、自觉自信的时代强音,是踔厉奋发、强国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刻认识新时代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未来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思路举措,深刻认识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深刻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围绕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推动理论学习聚焦化、精准化;围绕凝聚共识、激发共鸣,推动理论宣传轻快化、融合化;围绕析理明理、讲清讲透,推动理论研究系统化、体系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宏阳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 谱写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要立足岗位讲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决策部署要求,立足中原沃土,全面实施“230”工程,不断抬升河南高等教育标杆,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中原大地起高峰。要聚焦整改强党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奋力谱写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河南日报社、省社科联、省社科院、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大学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原文化研究中心有关专家也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