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地结对情谊深厚,同心共建筑梦未来——卢氏县兴贤里社区研学团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化工学院

校地结对情谊深厚,同心共建筑梦未来——卢氏县兴贤里社区研学团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近日,由30名党员和青少年学生代表组成的三门峡市卢氏县兴贤里社区研学团来校开展暑期研学活动。党委组织部、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研学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化工学院等场所。随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兴贤里秋实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研学团一行聆听了以“五‘材’缤纷的冬奥会”和“化工和我们”为题的两场精彩科普报告。

期间,在学校精心协调安排下,研学团一行参观了河南省博物院和郑州市科学技术馆。

活动结束后,卢氏县兴贤里秋实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彦红表示,此次来郑州大学参加研学活动的孩子基本都是第一次走出县城走进郑州,有幸近距离接触河南省最高学府,感慨于郑州大学一流的办学水平,回去后要进一步宣传郑大,争取让更多的卢氏学子考取郑大。卢氏一高学生刘紫薇表示,这次活动极大地开阔了眼界,见识了大世界的广阔,返校后定会努力学习,以郑州大学为目标,争取考上好的大学,掌握过硬本领,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卢氏县兴贤里社区是河南省最大、也是唯一一个易地扶贫搬迁万人社区。学校自2018年结对帮扶卢氏县以来,始终坚持高标准、高站位,真心实意帮扶,用情用力投入,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与卢氏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帮扶,全力助力卢氏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郑大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