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新阶段新格局下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郑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新阶段新格局下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

8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新阶段新格局下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召开。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沈镭,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峻,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民建河南省委主委、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把多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开幕式。会议由管理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开幕式上,许东升、李延庆、沈镭、高峻先后致辞。戴斌、李庚香、梁留科、把多勋、李金铠围绕黄河国家旅游线路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研究、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黄河战略背景下郑州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分别做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大会平行报告-黄河流域旅游发展分论坛、学者报告-旅游高质量发展分论坛、研究生专场分论坛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学位工作研讨闭门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围绕着“黄河文化旅游发展”“文生态旅游与环境管理”“文旅融合中的保护与开发”“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等主题进行了64场专题报告的交流与研讨。会议收到学术论文(含摘要)80余篇,会议评选8个“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奖”。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着眼长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将促进黄河流域旅游资源发掘与整合、文化遗产资源保护、生态旅游发展以及文旅深度融合等,也将推动沿黄地区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重要目标的实现。通过本次学术年会,充分展示了新阶段新格局下旅游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丰硕成果,为全国以及黄河流域沿线省份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搭建了学术合作的平台,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杨柳燕 供稿)

会议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