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校工会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9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校领导刘炯天、李蓬、常俊标、屈凌波、李兴成、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赵明皞、董子钢,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基层工会负责人,2021-2022学年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省部级以上获奖教师代表和“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为2021-2022学年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长李蓬院士为“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颁发奖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关于通报表扬2021-2022学年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宣读《关于表彰“教龄满30年教师”的决定》。哲学学院胡波、后勤管理处梁冬松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邵刚三位老师分别作典型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在讲话指出,近一年来,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感悟党的百年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讲政治,高标准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双一流”二期建设部署要求,前瞻30年、谋取30位,扎实推动“230”工程,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各项领域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刘炯天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节日问候。

他表示,希望全校教职工围绕今年教师节“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排头兵”,全力以赴投身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要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导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努力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和教职工发展支持力度,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

刘炯天强调,学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形成学校疫情防控小单元网格化管理、预防联动、核酸检测等工作机制,提高信息化水平,落实工作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线,确保疫情要防住、校园安全要稳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俊标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先进为标杆,以模范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交上一份出彩答卷。(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讲话

校领导为2021-2022学年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李蓬院士为“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颁发奖杯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关于通报表扬2021-2022学年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宣读《关于表彰“教龄满30年教师”的决定》

哲学学院胡波做典型发言

后勤管理处梁冬松做典型发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邵刚做典型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