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获评“全省党内法规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获评“全省党内法规工作先进单位”

日前,全省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和党委信息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会议表彰了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书面交流了经验做法。

会议设省主会场和省辖市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李兴成在省主会场参会。会上,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获评“全省党内法规工作先进单位”,苗连营教授、张嘉军教授、郭德香教授获评“全省党内法规工作先进工作者”,樊红敏教授获评“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8年7月,在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省法学会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根据省委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有关部署和郑州大学事业发展需要,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依托法学院正式成立。中心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目前,已招收党内法规与监察法方向的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23名;开设了《党内法规与监察法》《监察理论与实务》《党内法规基础理论研究》等特色课程;多次单独或联合主办了包括“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内的高端学术论坛,在《人民日报》《中国法学》《法学评论》《法律科学》等权威学术期刊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承担多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和河南省软科学重大项目等在内的研究课题近20项,向有关实务部门提供高质量专家咨询报告30多份;应邀为党政机关举办法治专题讲座50余场(次)。

中心将以此次获评“全省党内法规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聚焦国家和地方依法治国、依规治党进程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积极为高质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河南建设发出“郑大声音”、贡献“郑大智慧”、提供“郑大方案”,为服务我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