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社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社区工作会议

9月15日上午,郑州大学学生社区工作会议在主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吴宏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生社区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设立郑州大学学生社区及厉励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校党委研究决定,设立郑州大学柳园社区、荷园社区、菊园社区、松园社区、公寓社区、南校区理科园社区、南校区文科园社区、北校区社区、医学院社区等9个学生社区。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组织部研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等26位同志任学生社区主任、副主任。

吴宏阳在讲话中指出,设立学生社区是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总结提升楼长制工作经验的重要成果。9个学生社区划分科学,人员配备精干,体现了校党委对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健全完善学生社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社区各项工作,更加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动一流大学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兴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同志多次就推进学生社区建设作出指示批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认识,服从安排。要深刻领会设立学生社区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省委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有关要求,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服务管理的体制机制改革,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与小单元管理,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守好责任田、当好勤务员。二是明确任务,履职尽责。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履行学生管理职能、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具有社区特点、特色、品牌的校园文化,把学生社区建设成“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服务学生生活的幸福驿站、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防线。三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学生社区各项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前期试点建设高校的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激发创新的热情、动力和智慧,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充实工作队伍、创新工作载体、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打造符合学校实际、彰显学校特色的学生社区。

他强调,当前,正值学生返校入学,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后勤保障等工作面临很大压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效运转,努力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学生社区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