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

9月19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生社区主任、副主任,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分管副院长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王玉良宣读《关于设立郑州大学学生社区及厉励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校党委决定设立9个学生社区,校党委组织部任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等26位同志任学生社区主任、副主任,任命71名现职副处级干部担任学生宿舍楼楼长。

吴宏阳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建立学生社区,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求,实践有基础,是有效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打造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和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实现领导力量下沉、思政教育下沉、资源配置下沉、精细管理下沉、贴心服务下沉、疫情防线前置的关键一招。二要探索创新,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学业指导、文化涵育、素质拓展、心理帮扶、生活服务、就业创业等纳入学校整体规划,落实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实现育人资源互通、功能结构互补、育人队伍互动、管理服务互联。创新构建宣传、组织、统战、人事、教务、后勤、信息化、学工、团委、各院系等联动的育人共同体,形成学校、社区主任、楼长、层长、宿舍长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三要勇挑重担。学生社区建设是一项创新性、开拓性工作,需要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去克服初创时期遇到的特殊困难。希望入驻干部、工作队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求是担当,追求卓越,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奉献情怀,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创建学生社区的各项工作,尽快探索完善高效管用的社区建设体制机制、规章制度,让育人环境更优、育人效果更好,助力学生报国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