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校友张茹为主力的中国女篮勇夺世界杯亚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体育学院

郑州大学校友张茹为主力的中国女篮勇夺世界杯亚军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上,以郑州大学校友、体育学院2021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张茹为主力队员的中国女篮获得亚军。在本届女篮世界杯中,张茹身披10球衣为国出征,在她与队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使中国女篮自1994年世锦赛(后改为世界杯)后,再次获得亚军。

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女篮8场比赛6胜2负,仅在小组赛和决赛中惜败于美国队。在实力强劲的对手面前,校友张茹和她的队友们拼搏至最后一刻,虽败犹荣。最终,中国女篮第3次获得世界杯奖牌、第5次站上世界大赛领奖台,这是女篮姑娘们最好的国庆献礼。

据悉,张茹生于1999年,河南焦作人,12岁开始学习篮球,20岁进入国家队。她2018年加入河南女篮,参加WCBA联赛,开启职业生涯,并先后效力于河南女篮和内蒙古女篮。2019年,她入选中国女篮备战东京奥运会女篮预选赛的短期集训名单,从此开启了国家队生涯。(杨明 整理)

郑州大学校友、体育学院2021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张茹在国家队比赛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