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厄立特里亚卫生部部长阿明娜一行慰问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内的中国援厄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信息来源:二附院

厄立特里亚卫生部部长阿明娜一行慰问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内的中国援厄医疗队

日前,厄立特里亚卫生部部长阿明娜,在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包括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内的第15批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员,送上问候与祝福。

阿明娜和蔡革听取了医疗队队长简立国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医疗队逆行出征,极大缓解了厄方疫情之下紧缺的医疗资源,为当地的患者求医问药带来了便利,为防疫抗疫、为双边关系做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医疗队再接再厉,不断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积极有序而富有成效地推动下阶段医疗援助工作。

阿明娜表示,中国和厄立特里亚有着传统的友谊,中国连续25年来对厄特的医疗援助是两国关系良好发展的一面旗帜,是中厄两国关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25年来,中国对厄立特里亚国家卫生事业的创建及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她表示,第15批队员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出了不凡业绩,感谢全体医疗队员的辛勤付出和中国政府长期给予厄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帮助,期待借鉴中国先进的医疗理念和技术,与中方在医疗人才培养、卫生系统建设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不断提升厄特医疗卫生水平。

蔡革指出,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家都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为了祖国的荣誉,依然在艰苦中坚守岗位,在大家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医疗队配合大使馆的工作,协同厄特抗击新冠疫情,受到厄特各界的好评。医疗队队长简立国带领全体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守卫了在厄特华侨华人的健康,为厄特抗疫建言献策,多次捐赠防疫物资,所有的努力和成绩大家有目共睹。

据悉, 第二附属医院简立国、常克亮、赵永立、李杰、潘鹏宇、胡大蛟、申东方、范存静、李佳佳、董万亮十名医生于今年赴非洲执行援外医疗任务,他们以优良作风、奉献精神及精湛医术,受到非洲人民的广泛赞誉和中国驻厄特大使馆列的高度评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