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学生社区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举行学生社区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10月8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举行学生社区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和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揭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关于成立9个学生社区及学生社区干部任职文件。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和校长李蓬院士为9个学生社区揭牌。

刘炯天代表学校向社区成立表示祝贺,向为学生社区筹建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干部师生表示问候。他表示,建设学生社区,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要求、落实省委关于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他就如何推进好学生社区建设,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学生社区的重要意义。要以学生社区建设为契机,深化育人模式改革,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落实“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工作理念,重点推进“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到位、文化浸润、自我治理”等方面工作,加快构建“育人资源互通、功能结构互补、育人队伍互动、管理服务互联”的工作局面。二是主动融入,加快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各社区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生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探索构建“学生社区—楼长—楼层长—宿舍长”四级工作体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育人单元,推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向每一名学生延伸。三是创新方法,积极探索学生社区运行的新思路新举措。各社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情投入、齐心协力,点滴学习、不断积累、逐步完善,把学生社区从无建有、从小建大、从弱建强。四是加强协同,提升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学生社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局工程,各社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各院系完善工作链条、切实履行学生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各学生社区要及时掌握学生诉求并确保反映渠道稳定畅通。

他强调,学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敢为人先的拼劲闯劲、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学校改革发展破困局、开新局,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书写精彩篇章、贡献先锋力量!(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举行学生社区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和校长李蓬院士为9个学生社区揭牌

刘炯天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关于成立9个学生社区及学生社区干部任职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揭牌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