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最新自然指数公布 郑州大学排名继续进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科与重点建设处

最新自然指数公布 郑州大学排名继续进步

近日,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更新了2022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21.8.1—2022.7.31)。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其中郑州大学居全球高校排名第70位,居中国高校排名第25位,这标志着郑州大学在自然科学高质量科研产出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 ,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自然指数追踪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所发表的科研论文的作者信息,采用论文计数 (article count/AC)和分数式计量(fractional count/FC)两种计算论文产出的方法,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大影响力。

近年来,郑州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坚持学术引领的发展理念,以学术产出为基础,瞄准学术前沿,强化基础和原始创新研究,打造独具优势特色的知识架构,推动学术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切实服务区域需求和国家战略。(杨明 撰稿 刘昊 制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