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抗疫前线“智”人行 共克时艰显担当——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抗疫前线“智”人行 共克时艰显担当——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抗疫纪实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各校区各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生社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高效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展示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与担当,于即日起继续开辟“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专栏。希望广大师生强化防控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



抗疫前线“智”人行 共克时艰显担当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抗疫纪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实行静态管理,封控宿舍楼宇,送餐上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全力保障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

学院学工队伍闻令而动,迅速入住校园。学院负责同志承担柳园3号楼、4号楼和10号楼楼长,负责2700余名学生的管理。学工队伍7名辅导员,入驻荷园、柳园、菊园、松园4个生活园区,分管17层楼层长工作,直接管理服务2768名学生。学工队伍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餐食分发、维持核酸秩序、组织抗原筛查、负责转运隔离等各个岗位上。全天在岗在线,经常工作至凌晨两、三点,他们召开班会鼓励引导学生努力实现自我教育,及时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为学生送去生活必需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管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推进。

12名教师志愿服务队队员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彰显使命担当。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即踊跃报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成为校园战疫的“最美逆行者”。有的教授年近花甲,有的老师妻子已经临产,有的老师身有伤痛,在疫情面前他们顾全大局、奋勇争先,不辞辛苦、全力以赴,迅速实现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身份转变,从取餐到运送到卸车到回收餐箱,老师们分工明确一气呵成,热饭热汤及时送达,让学生们在初秋的寒意中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浓浓关爱。老师们在完成为学生送餐服务的同时,保质保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任务。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忠诚担当,善作善成,齐心协力,共同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