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逆风而行,请缨再出发——管理学院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管理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逆风而行,请缨再出发——管理学院抗击疫情纪实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各校区各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生社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高效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展示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与担当,于即日起继续开辟“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专栏。希望广大师生强化防控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



逆风而行,请缨再出发——管理学院抗击疫情纪实


近期,疫情卷土重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组织领导下,管理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科学决策,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快速形成了疫情防控的组织体系、决策机制和行动体系。

在组织体系上,学院党委迅速成立管理学院防疫工作专班,紧急召开了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组建防疫工作领导组织体系,做到疫情防控的科学领导;在决策机制上,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等组成的快速响应机制,确保院党委综合研判、落地有声;在行动体系上,学院党委动员组建教师志愿者服务队,落实学校防疫安排,结合学院情况,建立群防群控、教师志愿者一线工作、学生思想动员和纪律宣贯相结合的防疫行动体制,确保动态摸清每一名学生情况、常态关心每一名学院员工、高度关注每一名教师志愿者。

教师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积极做好荷园、松园及其他个别楼层共5000名学生的一日四餐送餐保供及消毒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奉献。院党委书记朱永明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负责人、院志愿服务队队长,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并写下《致管理学院和荷园 13 号楼同学们的一封信》,呼吁同学们疫情期间不聚集、不流动、不出楼宇、不串宿舍,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身学习规划,共克时艰,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爱民教授年近60,是一名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腰部因手术钢板固定行动不便,但他不顾腰伤,毅然报名参加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带领青年教师承担消杀、送餐、心理疏导等工作。其他10多位老师只是简单收拾被褥和换洗衣服,匆匆告别家人,投入到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起楼长、层长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学生的守护者”。

管理学院党委及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前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管理学院在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教师志愿者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