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壮丽山河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在“壮丽山河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壮丽山河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为表彰先进,活动评选出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郑州大学获得了多项荣誉。其中,郑州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程勇真老师指导,杨简绮、吕梦媛等人的《朱仙镇木版年画》获优秀主讲人奖;杨明荣获先进个人奖;李哲(指导老师马文亚)、张永康(指导老师郭鹏杰)、梁俐珂(指导老师袁平丽)、李洁(指导老师张淑华)荣获“人气之星”奖。

举办“壮丽山河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截至活动结束,#壮丽河山说#话题已达到1.3亿次阅读量、10.1万次讨论量、4.4万次原创量,联动近十位明星参与,为美丽家乡助力打call。活动多次登上同城热搜,在全国、全省引起广泛影响,成为河南大思政教育的又一品牌活动。

郑州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作用,利用校园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深化育人与实践融合、线上与线下呼应的网络思政工作机制,推出一组组新媒体作品,引导青年学生在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人民,汲取养分、丰富思想,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邓冉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