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教工合唱团举办“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网络云端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教职工合唱团

郑州大学教工合唱团举办“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网络云端演出活动

为凝聚抗疫力量,坚定必胜信心,弘扬奉献精神,11月5日晚,郑州大学教工合唱团举办“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云端演出活动。500余名教职工线上观看,开创了合唱团演出形式的新篇章。

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传播抗疫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弘扬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在合唱团名誉团长、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的倡导下,在合唱团团长、校工会刘晓燕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团员们积极响应,分工合作,认真筹备,短短几天内,就编排出了二十多个精彩节目。

活动中,公共卫生学院张巧老师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工奉献的手语表演唱《萱草花》催人泪下;始终工作在抗疫一线的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演唱的《往日时光》,让大家一起回到难忘的青春岁月,回味人生中最美的珍藏;一直在学校担任教职工志愿者的机关党委副书记袁丽洁用满腔热情带来了歌曲《万疆》;后勤集团职工贾莉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文博老师献上男女生二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歌声清澈甜美、激情彭拜;商学院何玮老师朗诵的诗歌《献给抗疫工作者》,向每一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教职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校园防控一线工作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强老师表演了古琴独奏《太极》,用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来缓解工作带来的疲劳;退休职工、原校纪委书记张连海作为合唱团年纪最大的团员,倾情演唱了豫剧《朝阳沟》。最后,全体团员线上混声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温暖深情的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广大教职员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云端汇很及时、传递了温暖,提振了精神,鼓舞了斗志。演出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动力!”

教工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团员都是学校教职员工。他们怀抱着对艺术共同的热爱与追求,用歌声丰富着校园文化。疫情期间,多位团员主动请缨、奔赴校园,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学生健康,全力做好保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