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赵宗泽及家长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赵宗泽及家长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近期,郑州市爆发了新一轮的新冠疫情,此轮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0月10日以来,郑州大学紧急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各校园相继实行静态管理。为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1月6日,建筑学院2021级研究生赵宗泽及家长向学校捐赠了20万只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和500套防护服。

赵宗泽为建筑学院2021级建筑学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自入学以来多次担任疫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1月5日晚,赵宗泽同学看到了学校发布的有关抗疫的新闻,想到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爱护,他随即产生捐赠防疫物资的念头。在父亲赵军生的支持下,经多方联系货源,11月6日晚,20万只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和500套防护服从新乡长垣运送到了郑州大学主校区。

赵宗泽同学表示:“这些天来,学校为我们提供一日三餐,老师为疫情防控辛苦奔波,这些都让我十分感动。希望用自己和家人的行动,为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力量。”

点点萤火,汇聚成人间星河。一直以来,建筑学院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在师生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近些年一大批从建筑学院毕业的校友们纷纷反哺社会,回馈母校,相继在学院设立了“河南省省规划总院”奖助学金、“河南工程勘察设计”奖学金、“河图”奖学金、“赵鸿甫”奖学金、“归德”奖学金等多种奖助学金,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求是担当”的郑大精神。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赵宗泽及家长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