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五附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五附院

郑州大学五附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医院党政班子、机关党总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必将推动全党继续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会议指出,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职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郑州大学五附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