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高效统筹 传承担当——国际学院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国际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高效统筹 传承担当——国际学院抗疫纪实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各校区各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生社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高效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展示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与担当,于即日起继续开辟“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专栏。希望广大师生强化防控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



高效统筹 传承担当——国际学院抗疫纪实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吹响一场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的号角。国际学院党委快速响应,严格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全院上下迅速行动,快速到岗,高效统筹,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逆向而行 驻守一线

国际学院学生分布于南、北两个校园,共计6000余名师生,人数多、人员分散、管理难度大。学院迅速成立以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教职工志愿者为核心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并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和线上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提出“要与时间赛跑,掌握战‘疫'主动权”的抗疫方针,招募首批学院教师志愿者32名,分为2队,由书记、院长带队,分别进驻南、北园区,与学院在校生同吃同住,积极了解学生诉求,冲在疫情防控和学生健康保障的第一线。

学院教职工除了日常的本专业学生管理工作外,还兼职不同楼栋的层长,负责学生一日三餐及加餐的配送、每日防疫物资的发放、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为生病的学生领取并配送药物、为学生购买生活必须品、安抚学生情绪、解决突发状况、统计学生相关数据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抓细。

亲笔书信 寄托深情

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深夜在办公室,为学生书写《同心同德 共克时艰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学生——致国际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这封信言辞恳切,饱含深情,叮嘱学院学生,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学院防疫措施,珍惜宝贵学习时光,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最大程度激发潜能与创新能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师生们纷纷表示,亲笔信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大课,亲切温暖的讲好了抗疫故事,引导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增强了师生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传承担当 上好抗疫大课

国际学院成立疫情防控思政宣传小组,通过挖掘宣传身边鲜活的抗疫事迹弘扬爱国精神,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方法,培养乐于奉献、服务国家的意识,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院还成立了心理疏导组,迄今开展线上抗疫心理讲座3场、调研2次、1对1电话疏导75次。为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学院组织开展线上联欢会、配音大赛、vlog大赛,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展现青春姿态。学院招生就业办以QQ群和腾讯会议为“战场”,抗疫期间积极为毕业班同学们提供考研、就业的最新资讯和资料,帮助同学们为下半年毕业升学做准备。

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热情高涨,并同家人一起为学校和学院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用奉献和大爱构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固防线。

非常时期看作为,关键时刻显担当。国际学院将继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强大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团结的力量守护校园安全、平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