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举办2022医学国际论坛——精准医学与肿瘤防治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医学科学院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举办2022医学国际论坛——精准医学与肿瘤防治论坛

近日,由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主办的“2022郑州大学医学国际论坛——精准医学与肿瘤防治”在线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国际院长尼克•莱蒙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董子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郑州大学医学学科近年来在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创新、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盛会,中外学者能够充分利用“郑州大学医学国际论坛”这一交流平台,启迪思想、碰撞智慧,共同谱写全球医学合作交流的新篇章。开幕式由医学科学院负责同志主持。尼克•莱蒙主持闭幕式。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田志刚、挪威科学院院士Ole Andreassen、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吕志民、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Wendy Chung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玛丽女王伦敦大学、慕尼黑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纽卡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4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精准医学与肿瘤防治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采用全英文方式线上举行,是医学科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论坛通过网络平台全球直播,吸引1万余人同时在线收看,是一次国际化、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也是学校在面临疫情挑战的形势下,持续推进国际化办学的新举措,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与会各方的大力支持,对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国际学术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