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开展科创竞赛宣讲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开展科创竞赛宣讲等系列活动

近日,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组织举办的2023年“挑战杯”等高水平科创竞赛申报项目宣讲与招新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生,由学院思政教师团队和智能集群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团队联合设计,经过校团委、学生处等部门的广泛宣传,共收到300余名同学的项目实践报名申请。

活动对“挑战杯”等国内外高水平科创竞赛情况做了系统解读,并对学院正在实施的“以赛促学”式综合创新实践教改课进行了详细介绍。导师团队结合科技报国的思政教育,从研究背景、科学问题、应用场景、研发现状与后续计划、相关课程的知识技能要求、预期收获等方面,对各科创项目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的项目都是从导师团队近年承担的40余项国家级高水平科研项目中提炼升华形成,代表了学校计算机、人工智能和软件工程学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最新研究进展,体现了显著的学科交叉特点和较高的创新水平。

近期,学院先后组织开展了线上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家指导系列报告会等特色活动20余场,丰富了全院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实践教学改革,积极推动以高水平思政教育为引领、以高水平科研平台为支撑、以高水平科研项目为载体、以高水平有组织科研团队为导师组的“四高”型“以赛促学”创新人才培养的郑大模式,打造“思政引领、竞赛驱动、科教融合、产教协同、研帮带本、前沿交叉”六位一体的一流创新实践教改金课,带动“计智软”学科群有组织科教融合和高水平课程群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