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为郑州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炯天为郑州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5日,郑州大学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在主校区第二报告厅为学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全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郑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巾帼劳模宣讲团成员,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团学骨干宣讲团成员,骨干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员等1600余人以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

刘炯天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撑》为题,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从深刻感悟过去五年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精神要义,并重点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强调郑州大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为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刘炯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对于郑州大学来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根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要扎实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学科建设。要进一步明确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定位,积极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坚持学术引领,不断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进现代化人才支撑。

报告会结束后,刘炯天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回答青年学生的提问时,刘炯天表示,当代青年学生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练就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专业本领,在实践中磨砺成长,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最后他分享了郑州大学学生毕业誓词并勉励青年学生,牢记民族复兴与郑大人求是担当的历史使命,秉持“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郑大校风,塑造自信、开放、尊重、坚韧的郑大品格,努力成为一名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吴宏阳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把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刻把握“全面学习”这个要求,主动聚焦“全面把握”这个关键,积极抓好“全面落实”这个根本。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不断兴起学习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魏洪波 摄影)

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为郑州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炯天做题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撑》的报告

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会议

青年学生进行提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