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际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深根,走实走细。近日,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赵晓毅为国际学院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在线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赵晓毅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从“提出归根到底是‘两个行’的论断”、“明确‘三个板块’的主要内容”、“阐发‘两个结合’的根本路径”、“概括‘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的飞跃’”五个方面,通过运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从宏观的国内外形势研判到可能潜伏在生活中的国家机密泄漏,全面系统、条理清晰又富有故事趣味的带领我院师生深刻领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报告会上还对国际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精髓要义,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理论学习成效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二是思想引领,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形成学习二十大的强大合力。通过不断拓宽学习渠道、改进方式方法、强化学习互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二十大的精神要义讲清楚讲明白,积极引导学生成为马克思主义忠实的传播者、践行者;三是见行见效,以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国际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并进一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全院师生要紧扣国家战略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际,将理论学习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型一流学院的建设之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