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出版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郑州大学出版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郑州大学出版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郑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聚才教授到出版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60多人参加会议。

冯聚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通过全面学、深刻学和联系实际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

报告会上还对出版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进一步安排。一是做好宣传,认真贯彻。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组织专题会议,认真、系统地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出版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理清思路、找准定位。要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际,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瞄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找准大学出版社定位,服务好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把高等学校先进文化成果推向社会,用社会实践创新成果推动高等教育发展。三是科学谋划,创新方法。要认真总结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按照系统性思维、前瞻性思考、全局性统筹、整体性推进,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实的精神、实的举措、实的干劲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孙保营 焦天源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