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用心用情关心关爱 进一步加强老年教职员工健康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用心用情关心关爱 进一步加强老年教职员工健康保障工作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持续流行,国内近期出现病毒感染高峰和重症高峰,加之季节性高发传染病影响,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隐患威胁。

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老年教职员工健康保障,对相关工作作出细致研究和系统部署。1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老年教职员工健康保障工作的通知》,听取有关部门关于特殊时期老同志健康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老同志保健康、防重症相关工作,并研究成立郑州大学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高峰老同志紧急医疗服务工作小组。

刘炯天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指导精神,深刻理解做好老同志健康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关心,坚持把守护老同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要把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移到医疗服务上来,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的关心服务。要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系统研究部署,加强统筹协调,积极组织动员,畅通老同志紧急就医渠道,全力做好特殊时期老同志急难愁盼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为落实常委会会议精神,1月7日,郑州大学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高峰老同志紧急医疗服务工作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和副校长董子钢组织召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组织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医院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河南院士联络办公室、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办公室、校医院、各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的协调部署会,传达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对科学统筹做好老同志紧急医疗服务保障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老同志是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资源、重要力量,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做好特殊时期老同志的紧急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是体现学校关心关爱、贴心暖心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加强统筹,科学制定老同志医疗服务方案,完善分类分诊管理,加强配套措施,相关部门和各附属医院要明确专人负责,协调联动,协助安排老同志从近从速就医。三要突出重点,针对老同志免疫力差、并发症危重症风险高等特点,重点做好感染防范及危重症应急处置,加强医护人员配备及物资储备,鼓励老同志积极接种疫苗、应接尽接。四要落细落小,摸清人员底数情况,建好健康台账,完善早发现机制,千方百计畅通重症应急就医渠道,确保应急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精准有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校将进一步发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老敬贤的优良传统,加强组织关怀,统筹资源,协调力量,全力维护老同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老同志特殊时期健康安全屏障。

协调部署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