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10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领导刘炯天、吴宏阳、许东升出席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国家、省级、校级样板党支部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主持。

会上,1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作大会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并接受参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对述职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具有重要意义。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政治功能有效发挥,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党建引领作用充分体现。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刘炯天指出了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基层党委书记述职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构建上下贯通、指导有力的党建工作体系,四是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五是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推动院风学风建设,塑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他强调,2023年是我们甩开膀子大干之年,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自2015年起,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高校工委工作部署,每年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进一步推动述职评议向基层党支部延伸,通过述职评议考核,深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营造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