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前,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以“五个牢牢把握,精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题,以在线形式,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谭宇以“根、脉、魂”的生动比喻作为开场,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而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他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脉络进行详细梳理,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等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等五个方面,在总结过去优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实现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上,学院党委对学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进一步安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