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迎新春诗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迎新春诗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郑州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迎新春诗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朗诵艺术协会承办,以在线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部长厉励,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吴宏阳致辞。他表示,诗以言志,歌以咏怀,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举办此次活动,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抒发广大师生的家国情怀,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有力举措。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数十名表演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精心准备的30余首诗歌。诗歌包括《醉翁题记》《满江红》等传统经典名篇,《生如夏花》《我愿意是激流》等外国著名诗歌,以及《祖国颂》《新春放歌向明天》等当代诗词。大家情真意切、意兴阑珊,用美丽的诗歌迎接新春的到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一片深情,许下对学校美好未来的祝愿,展现了郑大人的优良精神风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