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到洛阳校区指导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洛阳校区

刘炯天到洛阳校区指导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建设工作

2月2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到洛阳校区现场指导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建设工作。洛阳校区副校长杨中华,学科与重点建设处、科学技术处、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和洛阳校区党政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刘炯天一行实地察看了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洛阳校区图书馆、学生运动场馆等建设和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校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区和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两年来,洛阳校区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和校区功能,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有力保障校区安全稳定;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在基础科研、前端实验、综合研发方面阶段性完成平台硬件建设,“平台+项目”的实验室建设模式和运行机制持续优化。

围绕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未来发展,刘炯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体制机制、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和平台保障,积极参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度融入龙门实验室,加快组建研究团队,扩展现代制造科研创新平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要围绕卓越工程师核心培养目标,推行高层次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科教协同,努力培养造就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三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大政策支持和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完善入驻科研团队考核评价机制。

2月21日至22日,刘炯天还带队前往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就合作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学科与重点建设处、科学技术处、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