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郑州大学举办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加强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2月23日,郑州大学举办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讨会。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省军区动员局大校局长姜巍,郑州市委常委、郑州警备区大校政委白江民,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大校副局长戴文江,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中原区人民武装部负责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学校党委办公室、人民武装部、社会科学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吴宏阳主持。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徐元鸿与刘炯天共同为“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徐元鸿主持召开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讨会。

刘炯天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在高校开展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民兵创新理论研究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当代青年学生中开展爱党、爱国、爱国防教育的有益探索。他表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力量,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学校将站位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准确把握研究院的角色定位,落实体制机制和配套措施,切实推进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究院建设,努力在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究上占据制高点、取得新突破,打造我省民兵思想理论武装研究新型高端智库和重要人才培养开发基地,为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做出郑大贡献。

徐元鸿讲话。他指出,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民兵,是新时代中国民兵建设的战略任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途光明,要作为国防动员建设重大课题聚力探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河南贡献。要顶天立地搞建设,坚持层次高与落点实相统一,通过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伟大思想灌输到民兵中去;要把握特点做研究,深刻把握高端战争、市场经济、社会治理的变化特点,创新民兵管理机制、教育模式;要依靠人才出结果,组建专家人才库,实施项目化推动,多出理论研究成果、实践探索成果、时代典型成果;要遵循规律搞创新,着眼解决现实问题创新手段、完善机制、构建保障;要一体联动求质效,探索“专家+人武部+乡镇街道+民兵连”联动机制,制定发展规划,牵引推动民兵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研讨会上,军地专家围绕“民兵思想政治”、“民兵人才开发”、“民兵装备体系”、“网络民兵新方式”等主题展开研讨,为民兵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院如何找准定位、完善体制机制、拓展研究方向、实现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魏洪波 摄影)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为“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究院”揭牌

民兵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讨会现场

徐元鸿讲话

刘炯天代表学校致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