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庆“三八”巾帼劳模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校工会

郑州大学召开庆“三八”巾帼劳模代表座谈会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郑州大学召开庆“三八”巾帼劳模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人事处负责同志及女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厉励、王莉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对参会的女教职工代表献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勉励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包括一线工人、幼教老师、管理人员、辅导员、学术技术拔尖人才、学科领军人才在内的15名女教职工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校正处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阶段,自己将更加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不负时代,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攀高峰,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吴宏阳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以主人翁姿态在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女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对她们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人民领袖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奋勇争先,再创新辉煌。

吴宏阳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奋斗之年。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其中凝聚着全体女教职工的创造和奉献。广大女教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传承美德、建功立业、树立新风,彰显了新时代郑大女性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巾帼风采,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人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巾帼劳模充分发挥“排头兵”“领头雁”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强素质、增本领,促和谐、凝智慧,带队伍、攻难关,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巾帼精神,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奋力实现中原大地起高峰贡献巾帼力量。他要求工会系统、女工战线、各有关部门,要在推动女工工作中创新出彩,加强维护和保障女教职工权益和特殊利益,支持服务好巾帼发展事业,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支撑作用,做智慧知性修身的践行者,优良师德师风的示范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科研创新攻坚的主力军,奋力谱写巾帼建功新篇章。(魏洪波 摄影)


AD7A11

座谈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