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九江学院“友谊林”揭牌仪式在主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九江学院“友谊林”揭牌仪式在主校区举行

近日,九江学院赠予郑州大学银杏、庐山柿、罗汉松等90棵“友谊树”,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建设“友谊林”。3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会见来校出席“友谊林”揭牌仪式的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和副校长陈春生、副校长严平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出席双方座谈交流会,副校长张倩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出席“友谊林”揭牌仪式。

刘炯天在会谈中向九江学院此次捐赠“友谊林”树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坚持学术引领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指出,15年来,郑州大学和九江学院以书院交流为纽带,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他表示双方同属地方高校,都扎根深厚文化土壤,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文化传承创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深化传统友谊,携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陈小林对郑州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向郑州大学长期以来对九江学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与九江学院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书院精神引入大学,探索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育人资源的有益经验。他希望郑州大学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对九江学院的支持帮助。

“友谊林”揭牌仪式上,张倩红代表学校向九江学院颁发捐赠证书,并和陈小林共同为郑州大学∙九江学院“友谊林”揭牌。许东升主持揭牌仪式。“友谊林”由学校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先生题字。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挥锹培土,种植友谊树。

揭牌仪式后,两校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两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和揭牌仪式。(刘昊 摄影)

郑州大学九江学院“友谊林”揭牌仪式在主校区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会见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一行

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