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看望慰问2023年春季入伍役前训练学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校领导看望慰问2023年春季入伍役前训练学生

为激励郑大学子夯实思想根基,坚定报国之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进昂扬的姿态走进军营,开启人生新征程,3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人民武装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等赴中原区役前训练基地看望慰问学校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役前训练学生。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向前看!”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伍,郑大学子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充分展示出了郑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和立志报国的精神风采。

吴宏阳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近期训练情况,对他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勇毅携笔从戎表示高度赞扬,对即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同学们经过严格选拔,顺利通过了体检、政审和役前教育,光荣加入人民军队,走上保卫祖国的神圣战位。他要求入伍同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模范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锤炼钢铁作风,苦练制胜本领,努力成为堪当强军兴国重任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他叮嘱同学们,要牢记“求是担当”的郑大校训,发扬“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将爱国情和强军梦体现到一言一行上,熔铸在一岗一哨里,全校师生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期待大家早传捷报。

同学们表示,一定坚守理想强信念、服从命令听指挥、顽强刻苦练打赢,力争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永远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的优秀军人,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院系征兵工作站,坚持铸魂育人,把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将毕业生入伍作为学校高质量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学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政策培训会,分析征兵工作形势,明确思路和举措,细化任务分工;采取线上线下、新媒体与传统手段相结合的征兵宣传模式,增强毕业班生在校应征入伍的积极性;细化服务保障,实行“全天候”工作制度,实行政策咨询“一对一”重点服务,体检、政审、集训统一组织,相关手续统一办理,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内生动力,积极营造尊崇军人、军旅成才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后,学校将继续站位新时代强军目标,建立健全征兵工作长效机制,激发更多郑大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激情,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看望慰问入役前训练学生


吴宏阳与学生们交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