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荣获教育部“创新创业英才奖”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荣获教育部“创新创业英才奖”

4月9日,全国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郑州大学2020级物理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石九龙荣获创新创业英才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得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的老师和同学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应邀参加颁奖典礼。

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是由教育部支持,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是目前高等教育教学领域奖励力度最大的奖项。其中,创新创业英才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人,以资助或支持创业形式向每人奖励50万元。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通过参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动项目转化落地,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回馈教育事业的先进个人,以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用青春拥抱世界,用青春邂逅未来,用创业惊艳世界,用创新改变未来。石九龙同学荣获创新创业英才奖,不仅是郑大学子首次获得,同时也实现了河南省大学生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

石九龙,郑州大学2020级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现任上海豫宏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水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等。他始终坚持“以五星品质,护建筑百年”的企业发展理念,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解决困扰百姓的建筑渗漏问题,研发的"施必克"智感知防水系统,在建筑防水领域给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防水工程品质,推动了行业的转型升级。

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依托2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夯实科技创新基础;以平台搭建为着力点,营造浓厚双创氛围;以机制探索为突破点,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随着学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参赛项目数量不断增加,项目的科技含量也在不断提升。在前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共获得2金8银24铜的成绩。

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荣获教育部“创新创业英才奖”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等与石九龙在颁奖现场

分享